给龙猫找个爱豆

就是我哒~

时间 解药 (00 01)

#本来想先写乐罐,但是一时还没想好怎么写,因为这个剧情不适合乐罐,就先写了娜罐😂

#乐罐过段时间上,大家先看娜罐吧😊带了搅拌机十七和新东方一起玩~

#正文给你们,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就是我磕到真的了😂



00

对于N大学的学生来说,赖冠霖的存在感仅限于他那副白皙姣好的面容了,话少,高冷成了别的同学对他的印象。别人回忆起来,都说似乎没见过赖冠霖说过3句以上的话。

这背后的原因只有赖冠霖自己知道。


01

作为一个初来韩国不到半年,还是孤身一人到韩国求学的学生,语言不通,又有点慢热的性格,赖冠霖实在找不到跟别人沟通的契机。

以至于后来黄仁俊问他,“你不知道我们学校有中国老乡会的吗?”的时候,赖冠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异国他乡还是有跟他一起奋斗的祖国同胞的。

至于赖冠霖和黄仁俊是怎么认识的,还真是要感谢金龙国。

金龙国是赖冠霖阴差阳错参加了一个名叫“PRODUCE 101”的活动时认识的。

那时候赖冠霖刚到韩国不过3个月,老师还是很照顾他的。把他叫到办公室帮他辅导语言和功课,让他不懂的如果不好意思问同学就多问老师,不要自己憋着。

老师姓金名钟炫,以前曾经在新东方当过交换生,多少还是懂得一些中文的,所以特别理解赖冠霖语言不通的窘况,毕竟跟当初自己去中国时多少相似,他好就好在因为自己是交换生所以多少有事先学习过中文,与跟着父母突然搬来韩国的赖冠霖相比还是有了不少优势的。

金钟炫为了让赖冠霖能快点融入集体,便提议让他去参加学校举办的“PRODUCE 101”活动,说是活动,其实也就类似一个交友夏令营,在每学年上学期放假前最后一个月组织学生到某个地方一起露营或旅行,以此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交流。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可以自愿参加,大多都是一些希望结识更多朋友或者希望能提高自己交流能力的同学参加,一年男生一年女生交替进行,但是只有101个名额,所以每年还是有很多同学抱着遗憾等着第二年的“PRODUCE 101”活动到来。

金钟炫偷偷跟负责“PRODUCE 101”活动工作的崔胜澈打了个照面把赖冠霖安排了进去。

虽然当金钟炫和赖冠霖说起这个活动时赖冠霖其实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活动,懵懵懂懂答应之后去到现场才知道原来是这样一个活动。

说实话赖冠霖当时挺慌的。

他背着书包走上巴士的时候看到的是一车子人聊的不亦乐乎,大家感觉都是自来熟,就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该干什么。

他默默背着书包往车子最后一排走的时候找了个空位坐下,旁边是一个五官看起来挺东方人的好看小脸,那人正抱着书包憨憨的眯着眼小憩,给人感觉俨然一只猫咪。

后来聊开之后赖冠霖才知道他叫金龙国,跟他一样是中国人,来自吉林,是朝鲜族的,天生自带双语功能。

这也是后来金龙国一直嘲笑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还跟他说着生疏的韩语,发音还不标准。

每次这时候赖冠霖的奶味就出来了,“我那时候又不知道你是中国人,这咋还能怪我了!”

“我的天赖冠霖,没想到你来韩国还学会东北话了!”黄仁俊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你还好意思说黄仁俊!人家龙国哥都没什么东北口音,冠霖就是被你带偏的。”董思成从锅里捞上一片涮羊肉就往嘴里送,“你咋不见冠霖被旭熙带出个港普呢?”

“行了吧思成哥,你自己不也张口闭口的东北腔了。”钟辰乐一脸看透真相的表情。

“我这是配合着他们你懂不懂,没事跟锟哥学着点,专注烫菜吃菜,憋说话!”

钱锟一听不开心了,我怎么躺着就中枪了。

火锅是这群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孩子最爱吃的,有事没事七个孩子就聚一起,在校门口的小十七火锅店吃顿热腾腾的火锅,偶尔带上跟钱锟一个学院的泰国华裔李永钦。

小十七火锅店店家是中国人,是一个东北人和一个深圳人合伙开的,他们也因而跟店家的两个儿子文俊辉和徐明浩玩得好,九个人聚一起吃完火锅没事就开场狼人杀。当然还有游戏重度患者们的线上游戏。

说来赖冠霖对这样的生活很满足,有疼自己的哥哥,还有可爱的弟弟陪着自己一起玩。

直到罗渽民的出现。

罗渽民的出现并不在赖冠霖的预料之内。

他从哥哥们口中听说过罗渽民,是和他仁俊哥一个班的长得特别好看的男生,特别喜欢粘着黄仁俊,每次吃火锅的时候黄仁俊总是时不时的看手机,有时候还呵呵傻笑,估计也是在跟罗渽民聊天吧。

那天他们照旧约在小十七火锅店,这是赖冠霖第一次见到罗渽民。是黄仁俊带来的。

“这家伙死活要跟我出来吃火锅,大家没意见吧?”黄仁俊无奈的扶扶额,好巧不巧今天出门就遇见了罗渽民,看来今天跟小伙伴们出去浪的机会是没了。

黄旭熙倒是热情,拉开隔壁的椅子就让罗渽民坐下,“有什么意见啊,反正大家都认识是吧。”

罗渽民露出标准微笑,刚坐下就对上对面人的眼睛。

‘这人是谁?’

看着一脸疑惑的两人,钱锟开口了,“渽民啊,这是我们台湾来的弟弟,叫赖冠霖,比你小一岁,说起来你还是哥哥呢。”

罗渽民对赖冠霖点个头就当是打招呼了。

“冠霖呐,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罗渽民了,和你仁俊哥一个班的”

赖冠霖也回以一个点头。

‘长得还真不赖。’这是两人对对方第一印象,‘至少比从别人口中听到的要好看。’

吃完火锅罗渽民就拉着黄仁俊走了,说期末就要来了,要带他好好复习免得他又全班倒数。

大家都忘不了黄仁俊被罗渽民拽走的时候那一张委屈巴巴的小脸。要知道想让黄仁俊好好学习比不让他吃火锅还痛苦。

评论(4)

热度(20)